close

作者 sely (sely) 看板 BabyMother
標題 [生產] 37w+6d卸貨文 [自然產/產後出血/第一胎]
時間 Sun Oct 21 13:02:44 2012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終於卸貨了~我一直想快點來寫卸貨文

可是照顧寶寶、坐月子真的好忙阿!

今天終於寶寶睡長長~我可以來寫文啦!(結果分很多次才寫完)


懷孕最後兩週我的秋季蕁麻疹發做了(醫生說懷孕會更嚴重orz)

開始不停的瘋狂的抓!!

全身上下都被我抓到破皮流血、坑坑巴巴、兩腿變成紅豆冰棒...

所以晚上睡得很差...都在抓抓抓


10/1星期一陪我產檢完,我老公又出差了

雖然我預產期是18,但因為寶寶很大了,那天產檢,

醫生一直對著肚子裡的寶寶說:你下禮拜就出來好不好?不然你媽媽可能要唉刀。

體重評估:3250...胎頭,只比上週再降一點點

那天還在商討,要是在大半夜、他又在台中他就要殺計程車下來之類的話題


10/2星期二,我老公已經從台北移動到台中

我正在趕一些case,想在生產前結案

下午接到我婆婆電話,說是星期五重陽節過完他們就要下來了,讓我再等等

我說好阿~一面跟客戶通信、寫程式、畫圖....悠哉的一天過了


到晚上,我又抓到睡不著了...我一面抓癢、一面看PPS~

02:30
忽然我覺得下面一小股、大概像MC那種感覺流出來

一開始不以為意,因為我整個孕期都有大量分泌物...

每次都神經兮兮去檢查,結果都不是羊水,都是我的分泌物

多少呢?每次都會弄濕我內褲前端,半個手掌大...

不過那天,畢竟要靠近產期了,我多留了個心

拿衛生紙一擦:粉紅色!從來沒這種顏色過~!


於是我開始有點緊張啦!畢竟是第一胎,又一個人在家...不過還是要裝鎮定

我打了通電話給老公,跟他說可能要生了,跟他說別緊張別擔心,我再觀察一下

我先打去診所問問,有狀況會跟他說,但他要做好殺下來的準備

我打去婦產科,值班護師問我有沒有陣痛,我說:沒有

她問:有漏很多次嗎?我說到現在20分鐘了,就一次

她說:如果一直漏、或7,8分鐘痛一次,就快點來診所,

如果沒有,就早上來掛門診檢查一下

 

我掛上電話,心底覺得很不真實

開始去準備好的待產物品籃子裡面收拾待產包
(一直覺得先準備清單就好,因為很多東西平常都會用到)

然後因為本來盤算那天要去剪短頭髮...前兩天沒洗!

於是為了避免真的是羊水滲漏會感染,穿著衣服坐著用彎腰低頭姿勢快速洗了個頭

 

這期間在準備待產包時又滲了一次

頭髮吹乾時,又滲了一次

然後打電話給老公...竟然睡死了不接電話

 

03:17
我上媽寶版發了一篇文...大家都建議我快點去醫院

我其實只看到一樓~(感謝您,jerry6969,真的已經開指了)

就打電話跟婦產科說我又漏了兩次,要過去了

於是我背上包包、自己騎機車(!)去婦產科報到

一面興奮、一面緊張、一面覺得大概不會生吧!

到了婦產科,我自己把鐵門往上拉開(真的很無感...還沒痛到)

自己上二樓,護師:你一個人喔!?

護師幫我榜上胎心音器,又去忙了


躺在那邊,我直接打電話去公公家,請他把老公挖起來,跟他說我大概要生了,

現在已經在待產室測心音,應該不會太快,跟他說可以下來了

不過醫生還沒看,如果是烏龍...他說那他就認了 XD

 

04:00
醫生進來了

幫我做第一次內診

一面問:剛剛那個漏多少

我一面回答他一面想辦法忘記內診的痛
(不過後來真的覺得很期待內診,因為可以分散注意力...)

他手伸出來帶出一串暗紅色的黏液說:已經開半指了~

這樣有點慢,打一點催生吧!加油!今天應該可以生

我一點都還不會肚子痛...還很懷疑是不是真的要生

然後護師帶我去廁所,換病人服、灌腸(第一次灌腸...屁股翹高~憋住)

打點滴(催生+糖份補充)、繼續綁胎心音

然後我又睡去了


05:00
睡著前,老公說他跟婆婆要叫計程車,大概八點會到台南


07:30
再次醒來已經天亮了七點半,醫生來檢查,

說又多開半指:不錯不錯,有進步,繼續加油!

老公也說他要下交流道了

先帶我婆婆回家放行李,馬上過來

我打了電話給我媽,跟她說我要生了,現在在診所待產室

請她別擔心

然後繼續等待著...肚子好像有點像MC那樣的隱約悶痛了?

 

08:30
我老公終於來了,計程車司機選了最塞的仁德交流道....tmd XD

來了一下,我還能跟他聊天

一面吃護師幫我買的早餐:蛋餅+紅茶


然後我開始沒什麼時間觀念了

我記得我阿姨來過,表姊來過,我老公中午買午餐回家給婆婆吃,順便買我的

阿姨來的時候跟我說,晚上生出來她下班後帶牛肉湯來給我喝

表姐是利用上班出來送件的時候"順路"來看看

午餐我吃了一個御飯糰,喝溫熱的蜂蜜水

我媽媽兩三小時打來一次問進度(人趕不過來)

我記得上午我旁邊來了一個產婦

中午吃飯時間她就生完了...

我還跟她女兒小玩了一下

她女兒說她要來抱弟弟~

問我是不是也要生弟弟


我記得大概每兩小時要測一次胎心音

醫生或護師會來內診

醫生每次來都開半指,慢慢推進著


他說這樣不錯!都有進步,晚上就會生了

 

到吃晚餐時,大概開三指,老公說要買晚餐回家給婆婆吃

順便幫我準備一些東西來

最遲一小時回來

結果我等了一個半小時

護師一直問我你先生咧?你三指半了,之後會開比較快喔!

害我很緊張,打電話給我先生問他在哪

而且這時也很痛了,痛到我想扭動,一直想側躺

可是肚子上綁胎心音

我一直很擔心打催生,胎兒心跳會下降


所以一直不敢亂動,非常痛苦

終於我老公回來了,帶著一點鐵青的臉色
(生完第二天我才知道他跟我婆婆吵翻了...無言)

不過顯然不想說啥,只是安撫我

 

18:30
開到四指

我已經痛到會哀號了

大概叫了20分鐘

有一個比較嚴厲的護師進來了

跟我說:不要叫,歇斯底里沒有用,把力氣省起來等等生孩子

我聽下去了,把聲音憋住

可是...眼淚憋不住了

開始淚汪汪的滾眼淚

 

沒測胎心的時候

老公把我扶起來,從身後抱著我

幫我擦汗、擦淚

他什麼都說不出口

我知道這個木頭是不會講安慰的話的

他到開三指時都還在逗我笑...orz

但那時候根本已經笑不太出來了,我超想罵他XD


20:00

開到四指半

護師開始教我push

我一直有想大便的感覺

可是卡在四指半很久


20:50

進產房了

自己爬過產台

剃毛後,護師說要幫我導尿

我超害怕!!!因為我以前有尿道炎~超怕那個感覺

結果還是導了...因為我怎樣都尿不出來 orz

繼續push


護師會開使用手幫著把陰道撐開

我老公也跟進來了

他站在我身後

 

事實上

事後醫生告訴我我太早被推進去了

進去時還不到五指,也應該等到五指才開始push

護師讓我太早去,導致後面有個小狀況

也因為太早開使用力,我後來很快就沒力氣了...

 

我知道氣要吸飽、吸深、吸進肚子裡

可是躺那個姿勢我一痛起來根本只能往上提、吸到肺裡去
(給我聲樂老師看到一定罵死)

用力時,我知道要持續用力,但我一直趕不上那股便意最強的浪頭...

 

氣不足、力不夠

push一小時候,我後來頭抬不起來了

我老公開始幫我扶腦袋

然後扶脖子、後背、上半身

後來我每次用力上半身都是我老公在幫我推 XD(是有效的,可是苦了他)

屁股也酸到根本快分不出來是陣痛還是酸...

雖然護師一直說看到頭了

我也感覺到有很大的大便(?)在那裡

可是因為氣不長,都會縮回去QQ

我記得我還說:可不可以把她拉出來啊?

 

22:30

醫生又進來了

看了一下說:繼續加油!再半小時就生了!

又出去了...

我記得我還回答他:什麼!?還要半小時?

 

22:50

終於頭擠出來了(我也不知道是出來到哪...應該是陰道?)

醫生進來了

先幫我打了一針會陰麻醉(會痛阿!誰說不會?)

然後讓護師佔到台子上幫我壓肚子(非常感謝壓肚子,不然我真的沒力氣了)

 

最後兩次push

感覺一切都在電光火石之間

先一刀剪了會陰

馬上push

醫生捧著寶寶的頭頂

然後再一次push

嘩啦啦~聽到寶寶小咳嗽的聲音了


護師們喊:11點整

然後醫生幫寶寶剪臍帶

護師們清鼻孔、嘴巴,馬上聽到宏亮的哭聲

這都在一分鐘之內

 

我的肚子瞬間扁下去

下半身還在嘩啦啦的生胎盤
(我的胎盤、臍帶等,裝了吃早餐店塑膠提袋滿滿兩袋orz)

我側著頭,看著抱去一邊大略擦拭的寶寶

看她一直在哭

我心想終於生出來了!

然後醫生正在前面忙著縫傷口

護師抱我可愛的女兒來做第一次親密接觸

醫生一面縫著,一面叮嚀我老公:要照相啊!第一次親密接觸耶~要拍照

我老公:錄影著呢!

事後證明他手忙腳亂又很累(我push了3小時,他也是)的狀況下

完全沒錄到XDDD

害他生自己的氣生很久

 

寶寶放在胸口,沉甸甸的

哭個不停,眼睛汪汪的看著我

我說:北鼻,我是馬嘛


隨後馬上被抱去量體重、測身長:3485....有沒有這麼大隻...

 

阿姨跟姊姊早就在外面守著

一聽到馬上打電話跟我爸媽報消息

然後我老公被請出去

寶寶被抱去洗澡

我繼續讓醫生縫傷口

醫生:保證縫得又緊又漂亮!

一面又說:還好你提早生了,154,孕期只胖4公斤,寶寶還著麼大隻...

 

縫完馬上隔壁又推進一個產婦

我11:00生,她11:20...是有沒有這麼快XD

後來才知道她是經產婦

第三胎了~

那天連同我一共有三個產婦

其他兩個都是經產婦,都生好快....

 

12:30

隔壁那個已經復原良好、惡露狀況穩定

被洗乾淨送回病房了

可是護師來看了我的狀況後

call了醫生下來

她說我的惡露量太大太紅了

醫生來一看

發現我的子宮頸有一點裂傷出血

判斷是因為我太早進來開使用力

子宮頸有一點受傷

於是用鴨嘴撐開,拿了一隻夾子把傷口夾起來@@

我是看不到啦!但感覺的到,很奇怪...

又觀察了一小時

我請老公讓在外面等的阿姨和姊姊先回家休息

明天再來看我

1:30

醫生來看,已經止血了

幫我把夾子拿掉,說要再觀察半小時

 

1:40

我爸媽終於來了

他們打電話跟我說鐵門已經拉上

問我怎麼進來

當我看到他們走進產房

我笑了

我媽媽緊緊抱著我的上半身

說辛苦了

這是我未婚懷孕以後我媽第一次抱我

 

他們陪了我20分鐘

因為小孩已經睡進保溫箱觀察了

所以沒看到小孩

我跟他們聊了一下目前的狀況

然後因為他們一早還有工作

所以我也讓他們早點回去休息了

 

2:00

半小時候醫生來看,已經回穩

於是讓護師幫我洗乾淨

護師拿了一個大茶壺,裝著溫開水

幫我把下半身沖洗乾淨、上藥

幫我穿上紙內褲、產護墊

換上乾淨的病人服

然後讓我已躺著的螃蟹姿勢再爬回病人床

 

2:30

已經衛教結束、沖洗乾淨

她要找我老公來幫她一起把我推回去了

結果我老公睡死在病人房了XD

怎麼打電話打內線打手機都不起來...
(可憐,從星期天開始熬夜,星期一坐夜車,星期二半夜也沒睡...)

於是很辛苦的護師自己幫我慢慢推進電梯,推進病床

我老公居然睡在病床上!XD

把他挖起來去睡陪伴床後

我再以螃蟹姿勢爬上我的床...

 

護師交待了六小時內要尿尿、還交待睡前要吃東西+吃藥

於是我把阿姨帶來的牛肉湯吃了

吃了藥


3:20

我終於可以睡了

 


小記

。會陰傷口其實很快就不痛了,一直很痛的是生產時被我擠出來的兩朵痔瘡!
我一直到要出院才知道那不是沒縫好,是痔瘡...

。我睡醒就變石頭奶了...超痛

。小寶寶好可愛....

。產台上的當下:我不來了~下產台抱著寶寶:再生一個好了...

 

有空再來補新手媽媽心得...

最後感謝媽寶版在我10個月的懷孕期間惠我良多


在老公不在的日子,自己摸索的日子,謝謝有你/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