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 sely (sely) 看板 BabyMother
標題 [生產] 產後有感
時間 Wed Oct 31 21:32:24 2012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除了卸貨文,很多心得想寫下來

所以多發這篇文章

一、醫師護師真偉大

我生產那天,幾乎是從凌晨到凌晨的過程

4,5點到醫院看到醫師來看我

一整天不時看到醫師來檢查進度

一直到最後我回到病房睡下是3點半

隔天早上我看到育嬰室玻璃內有個當天早上七點出生的嬰兒

我想到我在產房動完小手術後時問醫師:你不會累喔?

他只是笑笑


待在那邊24小時,發現扣掉大廳櫃台和診間的護師

同時在的護師只有3位

他們要照顧小孩、監看待產媽媽的狀況、進產房/手術間幫忙、巡視病房....

同時間人力不足,還要做很多事情

但很少人臉臭或口氣不好,大都是很親切、很溫和的為你加油

護師其實薪水很低、風險很高...

等我滿月回診想送我的滿月回禮給他們 ^ ^


2.滿月回禮

雖然我一直很低調,很多人到我生完po fb才知道我結婚生孩子了

月子期間也不給人探視

但透過家人轉交的禮還是很多

我跟老公討論完,決定送比較特別的東西:台南明新的虱目魚Q餅當滿月回禮(彌月蛋糕)

希望大家會喜歡 XD


3.月子

因為老公後來把婆婆氣跑了

所以只好他自己來!

這真的是考驗....考驗我的耐性、他的真心、我們的默契

我是個急性子的人,結婚後廚房的事情幾乎都是我在包辦

管家下廚的都知道,我們都會同時做很多事情

比方說:先洗米放電鍋煮、然後同時滾湯、洗菜、放衣服進洗衣機、做菜


菜做完湯滾了、電鍋跳了

飯吃完洗碗,洗完碗衣服好了可以曬

也就是熟悉這些事情可以很快處理好

可是我老公不黯這些事情....

常常都要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慢慢教

到10天候才慢慢上手會排流程,我都想自己跳下去做...

太操心結果好像也沒啥真的休息...很忙這樣


到半夜還要照顧寶寶、一早要做早餐、下午給我燒水洗澡等等,還要兼顧工作

坐月子的產婦禁忌又多,要注意的事情也多,超瑣碎...

還好後來我媽固定一週來三天,幫忙做三餐和幫寶寶洗澡

他才比較不會那麼累

他本來很討厭洗碗,因為手有毛病,只要洗碗、游泳什麼的,都會開始脫皮..

洗沒幾次就脫到流血那種...(所以也討厭洗澡 XD,我夏天拼命沖涼、他只能用擦的)

我今天看他的手已經脫皮到很嚴重了(搭配手套後還是很慘)


下一胎我絕對要請坐月子保母 XD


4.媽媽

懷孕時,媽媽知道後第一個想揍到我流產

當時我一直告訴自己,她只是不理智,希望我回到本來的樣子而不擇手段

她很痛苦,很難過所以才這樣

但我一直到生下孩子

抱著她,餵她奶吃

我開始想,我絕對不要讓任何人傷害我的孩子

我進而想,哪天要是我的女兒跟來路不明的男人有了孩子

要承受生產那樣高風險的痛苦

我會怎樣....

忽然我懂了

我完全懂我媽媽的心情了

人家說:養兒方知父母心

我一整個懂得很徹底...

懷孕後期我媽就開始幫我想坐月子怎麼補

生產那天大半夜還衝來產房看我

坐月子期間,我媽得知婆婆不來後

只要有空,一週至少三天跑我家

接女兒出院那天,她開車帶陪我去

我女兒長得很像我,當娃娃甜甜對著外婆一笑後

我看著我媽的表情,我知道她打從心底愛這個孩子

她愛不釋手的抱著,這個外婆當得很開心

來我家時洗澡、餵奶、教我陪小孩玩(原來跟小嬰兒玩這麼難...)

我表姐說:that is mom's job

原來這就是媽媽...

5.寶寶

寶寶真是世界上最可愛的東西

她一天天長大,從抱回來到現在28D 已經長了5公分

好想知道重多少~

每天吃飽就展現一個甜甜的笑容

一邊睡覺一邊伸懶腰

發出小恐龍似的呵呵哈嘻、柯柯瓜瓜、咭咭喳喳

清醒後又一面講著嬰兒語:伊牙~屋娃~嘎嘎~

一面揮著小手

小人兒進步很快,很快就能趴在我胸口

一手抓著一個奶,抬頭、換邊

揮拳巴爸爸的臉

在床上扭來扭去

孩子,我們真的好愛你

6.尿布

寶寶回來頭三天,都沒有大便,只是一直放屁

到第四天晚上,他爸爸抱著她玩,忽然噗一聲

我以為又放屁了,忽然他爸大叫:大便了!

土石流阿!!!!小寶貝三天不大,一大驚人

也是我們第一次見識到母奶便


過幾天後開始一天大七次

尿布瞬間秒殺...

到這幾天才比較恢復到一天一次

一開始我們經驗不足,笨手笨腳

老是讓大便漏的到處都是

加上尿尿、溢奶...

一天可以換兩次嬰兒床單、衣服一天換6套

我媽都笑寶寶在服裝表演

到後來手腳俐落了、才有辦法保持床單和衣服的乾淨 XD

 

還有好多好多事情...寫都寫不完

媽寶版真是準/媽媽們的好夥伴 XD

來這裡查很多資料,也跟很多人討論和交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