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 sely (sely) 看板 BabyMother
標題 [懷孕] 高層次心得
時間 Mon Jun 25 17:28:13 2012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今天是北鼻23週4天~

話說上次產檢20週我問醫生說:醫生啊~我們這邊有在做照寶寶3D照片的檢查嗎?

(本人那時還分不清楚高層次跟3D的區別...)

醫生說有啊!你要做下次來產檢跟我說~

結果一約,下次已經約到快25週才要去產檢


回到家做了功課,發現高層次超音波

1.要在24週前做,據說是因為24週前能合法因為某些殘疾拿小孩

另一說法是,24週前小朋友的大小比較好做高層次,看比較清楚

2.高層次超音波主要是看細部器官發育,包含腦、心臟、四肢、五官等等,不一定是3D

或2D,主要是儀器清晰、檢查的醫生受過專業相關訓練、檢查時間較長,較為細緻

3.聽說非常難預約! 慘了 ˊ__ˋ 我發現這件事情的時候已經22週半

而且上禮拜都在颳颱風、下大雨....


雖然已經對於寶寶未來不管怎樣都會生她 這件事情上跟老公有共識

可是一來第一胎,很想知道一些檢查項目都做些啥

二來,還是很想知道肚子裡的娃娃過得怎樣,長得好不好

上星期2 我開始認真打電話

原診所我在論壇做功課發現沒有做高層次的項目,

於是我另外查了兩間(原波住台南市)

1.中華東路婦兒安

2.夏林路姚博琳

這兩間的醫生好像都大同小異

打去婦兒安問時,櫃台小姐表示他們那邊我可能排不上,而且醫生都只看自己的產婦

我沒初診過,可能不好排,不過還是建議我端午節,其中一個醫生值班時去看看

看他下午願不願意幫我照


我又打了姚博琳,小姐確定週數後,問我有沒有指定醫生。

基本上這間診所所有醫生網路上評價都不錯,所以我就說沒有,都可以

於是她幫我安排今天禮拜一中午12點~ 黃裕清醫生的診

請我11:50去掛號,並告知前三天會再確認

上禮拜五晚上,我自己打電話去確認一些事情

費用:1500元,時間大約半小時


我還問了個問題:你幫我約了正中午,那醫生不用吃飯了?

她笑笑說,黃醫生下午沒診啊~幫你看完後就可以吃了 QQ 好辛苦...

我:那我可以先吃飯嗎?

小姐:可以啊~這個檢查之前可以先吃東西


昨天晚上我開始跟北鼻喊話:寶貝~明天我們要去看醫生~看你長怎樣~

你要很配合喔!醫生要看哪裡都要給他看喔!不要害羞捏...


今天早上我賴床了...我睡到11點...鬧鐘叫了3次

後來北鼻一直踢...我就起床了

下樓時

我:睡太晚了...北鼻抗議我賴床,用力把我踹起來

老公:因為你昨天有交待今天要看醫生啊 XD


匆匆吃過東西,去到診所超多人~看到52號

繳完1500(沒有其他掛號費),櫃台小姐表示只收現金不能刷卡(順便問問的)

並且請我耐心等,等看診的病人都看完,就會叫我名字

於是我跟老公等了一小時左右,看到62號後,終於號碼歸0她叫我了~


其實等到這邊沒啥不好的感覺,診所滿舒服的,有冷氣(外面艷陽高照)有電視...

偶而還能看到來看小兒科的小小朋友~(好可愛>///<)

而且我一直在想:醫生本來12點開始幫我做的話,12:30可以吃飯,現在已經快一點了...

終於12:45時輪到我了


黃醫師很親切~他大概跟我問了一下預產期、之前在哪裡看診、之前有沒有檢查出什麼

狀況、或者哪裡不舒服、第一胎嗎?告知沒有後就進入診間

黃醫師說,做高層次就是要慢慢檢查、慢慢陪寶寶玩、看清楚每個部位

一開始入目是2D,然後就切成3D了

檢查期間一直在2D 3D之間切換

這是我第一次看3D超音波

1.從頭開始

今天先從頭開始看,寶寶,這是媽咪跟把拔第一次看到你被模擬出來的樣子

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鼻孔、嘴唇、舌頭(寶寶張嘴笑了幾次有看到)

醫生:來~很清楚,嗯~沒有兔唇,耳朵很大~喔!手伸過來了

數手指~數了很多次

切回2D看大腦,醫生解釋中間是中線,左右腦室大小、小腦大小、後腦杓厚度

醫生說左右腦室大小跟有無水腦有關西

小腦大小和後腦杓厚度跟唐氏症有關西

寶寶都正常唷!


然後繼續往下看

看心臟,看肋骨

心臟中間有個十字架形狀,瓣膜開合的狀態都有檢查到(真清楚,連我都看得懂)

看到腎臟(這個太小、我看不懂>"<)脊椎

數腳趾~醫生:這個應該是美眉


最後從頭再一次

量頭圍、肚圍、大腿骨長度

結論:寶寶很健康很漂亮,也很配合唷!30分鐘不到就都把該看得看完了

進度超前2~3週 醫生:這是好現象啊~他長得很好

XD

最後領到一張光碟~


感覺很不賴!我挺滿意這次的檢查 ^^ 寶寶好可愛喔~越來越期待了 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